交換
1. 為甚麽要交換? 欲望在種類上是多樣的,在額度也是無限的。 但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滿足自身又大且多的需求。 所以人類就要想辦法解決這問題。 假如十個人是一個集體,每個人都有十種需求,且每個人的需求都是一樣的。 我們知道邊際成本遞減,邊際效用也遞減。 所以找到的方法就是用最低的成本去換最高的效用。 2. 如何交換才是公平的? 交易雙方的滿足感大致相同,如何測算,或者説如何證明他們倆的滿足感大致相同了呢? 但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滿足自身又大且多的需求。 所以人類就要想辦法解決這問題。